购买年金险的三大误区

沃保整理
2021/01/15
毛柳
曲靖 富德生命人寿
查看名片
想要找到合适的保险产品,不仅需要清楚目标的优缺点,更要清楚购买时会遇到哪些误区,毕竟只有如此才能避免一些“陷阱”!下面小沃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购买年金险的三大误区,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了。

  想要找到合适的保险产品,不仅需要清楚目标产品的优缺点,更要清楚购买此类产品时会遇到哪些误区,毕竟只有如此才能避免一些“陷阱”!下面小沃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购买年金险的三大误区,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了。

购买年金险的三大误区

  一、购买年金保险可以在短期内受益

  很多人认为,如果你购买年金保险,短期内就可以躺着赚钱。但是真的是这样么?保保可以负责告诉你,在最初的8到10年里,不少年金险都在赔钱。因为前几年返还给我们的钱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我们支付的保费,只是在还没有投资增值的时候又回到我们自己手上,所以算起来其实这是一种损失。

  年金险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过程,只有经过多年积累的复利,才会慢慢看到收益,可能是20年、30年,甚50年,所以想要获得短期利润的可能性不大,千万不要想购买年金保险去能获得短期暴利。

  二、年金保险中的资金非常灵活,随时可取

  许多人听信了代理人的话,认为年金保险的钱非常灵活,如果将来家庭或家庭成员发生意外,如果急需钱,就可以随时取钱救急,但事实并非如此。

  保监会2017【134】号文件:

  两全保险产品、年金保险产品,首次生存保险金给付应在保单生效满5年之后,且每年给付或部分领取比例不得超过已交保险费的20%。

  可以看出,在前五年,我们不能得到一分钱,并且每年我们获得的金额将受到一定限制。因此,购买年金保险的资金应该是多年都不会使用的闲置资金。这不适合许多消费者。如果您遇到紧急情况,想那会保费您将遭受很多损失。这必须在购买前知道。

  三、年金保险的利率高于存入银行的利率

  有些人认为存入年金保险的存款远高于存入银行卡的利率,年金保险的所有资金都可以复利增长。事实上,是中了代理人的陷阱。

  首先,普遍结算率不是长期保证利率。代理人口中所说的高利率只是一个普遍的账户,进入复利的通用账户的能力只是每年返还给我们并随后存入的钱。我们支付的保费并非基于此利率。

  其次,精算预定利率不是产品收益率。一般而言,保险精算的预定利率是指寿险产品在计算保险费和责任准备金时预测收益率后使用的利率,但保单的收入与精算利率没有直接关系。

  例如,一些代理人“非常专业”地说我们公司产品的利率是3.5%,或4.025%,但事实上,代理人口的4.025%不是投资收益,而是产品定价利率,也就是说,你看到的高回报率只是代理人引诱你的虚假数字。

  因此,在购买时,您必须了解产品的一般规则,而不是盲目跟风,并且不加区别地购买。

  当然,年金险也有其优势,相较于养老金,年金险是在消费者有能力支付时购买的,因此它具有强制储蓄约、可持续性、安全性的特征!也就是说,购买年金保险一方面可以抵御年轻时“月光”的坏习惯,另一方面可以为老年后的生活提供现金保障。

  对于高净值个人而言,如果是将房产、股票等其他资产留给子孙后代,不仅继承过程非常繁琐,而且还可能被征收遗产税,因此购买高额的年金保险就成了合理避税的主要方式。

  综上所述,年金保险本质上不是保障类产品,而是保险公司为满足少数人投资理财而开发的产品!此外,年金保险在最开始的阶段都是支出,是没有收益的,因此仅适用于有长期计划的家庭作为财务规划的一部分。

毛柳
曲靖 富德生命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