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综改对车险产品有什么影响?

沃保整理
2021/01/12
毛柳
曲靖 富德生命人寿
查看名片
众所周知,车险是与消费者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险种之一,且车险市场稳定运行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整个财险行业的发展,毕竟其是财险最主要的险种。那么,2020车险综改对车险产品有什么影响呢?

  众所周知,车险是与消费者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险种之一,且车险市场稳定运行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整个财险行业的发展,毕竟其是财险最主要的险种。那么,2020车险综改对车险产品有什么影响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车险综改对车险产品有什么影响?

  从目前车险市场的状况来看,车险综改对车险产品共有四方面的影响,分别是保额增加、保费降低、免责减少和保障提高。

  保额增加

  2020车险综改将交强险赔偿限额由12.2万元增加至20万元,其中,车主责任造成对方死亡,赔付从11万提高到18万,车主责任造成伤情,医疗费用从1万提高到1.8万元。另外,此次车险改革将第三者责任险限额从5万-500万提升到10万-1000万区间。

  保费降低

  2020车险综改后,商业险最低可达2.6折,交强险最低5折。

  免责减少

  2020车险综改中规定了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情况的保险责任,尤其针对理赔过程中容易发生争议的免赔情形进行了调整,使车险基本覆盖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自然灾害。

  保障提高

  为了更好的保障车主权益,2020车险综改将盗抢险从主险中删除,相关责任添加到了机动车损失保险中,为车主增加了一层免费保障。

毛柳
曲靖 富德生命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